小公子qwq

花野!7⃣

花无谢x毛猴

穿越+生子

注意避雷


花无谢背着包袱趴在毛猴的背上,他的脸和身子都被毛猴用一张很大的虎皮反过来抱着,虽然也已经很柔软了,不过还是差了一点,要知道毛猴身上的毛摸起来才舒服。   

中午原本是不用休息的雌子还是为了花无谢停在了一处避风的岩壁下,花无谢在毛猴放他下来时,他的脚已经有些麻掉了,站都没有站稳,还是站在毛猴后面的阿平扶了一把。   

火堆很快就升了起来,花无谢在火堆边走来走去,还不时的做一下拉升的动作,血液慢慢的流通起来,这才坐在火堆前烤着火,一颗不是很大的木薯已经被放在火堆边靠着了,而毛猴族长却去打猎了,刚才他看到了鹿的脚印,要知道现在找猎物已经是很难了,遇到了自然是猎回来。   

“好冷,”花无谢站起来跺跺脚说着。   

毛猴和族长很快就回来了,他们抓了两只鹿回来,一只是母鹿一只是小鹿,这两只鹿大约是掉群了。   

中午烤了鹿肉,他们七个人分吃了小鹿,吃完后毛猴再次背起花无谢,他们再次出发。   

这次一直到天黑他们都没有休息,也就在中途的时候毛猴停下来给花无谢做了一下按摩,怕时间长了一个姿势会伤到花无谢。   

“无谢不要睡知道吗,很快就到家了。”毛猴对着身后的花无谢说道,尤其是冬季的外面,雄子要是在半路上睡过去,很可能就会在也醒不过来。   

晚上的天气很好,风了小了,每天的星斗出现了。  

“族长你们回来了,”今天又伦到阿乐巡视部落,现在部落里每天晚上要四个雌子来巡视,就怕天气太冷了那些猛兽袭击部落,前些天他们都已经发现了异鹰盘旋在部落的上空。   

“恩,我们不但回来了,而且毛猴还带了他的雄子回来。”族长在安全的带回花无谢感到非常的高兴,他们部落里又多了一个雄子。   

“好了,你们继续巡逻,先去毛猴家把无谢安顿下来再说。”族长笑着说道,他的心情真的很好。

毛猴在和阿乐点了点头的时候就背着花无谢往家里跑去,他就把花无谢睡着了。   

“无谢、无谢到家了,到家了,”毛猴摇着已经被他放下来抱在怀里的人叫着。   

“毛猴到家了,我有些冷,脚也麻掉了。”花无谢有些发抖的说道,这气温到底是多少度啊,他都认为要被冻死了。  

“毛猴你快抱无谢就去,我们来升火。”族长一进院子就说道。  

几个人放下身上的东西,快速把屋子里的火坑烧了起来,这个火坑有两米左右,人可以站在下面烧火做饭,虽然毛猴很少在这里烧汤,不过冬天的时候他也会在这里烤肉,而且里面还有几个通往房间的洞,那个大洞还是绕回到火坑的,当火被烧起来的时候整个屋子就能暖和起来。   

锅被打来水放在灶台上,屋子也很快就暖和起来,花无谢这才觉得是真的活过来了,他牙齿都在打颤了。   

“毛猴屋子也热起来了,我们就回去了,这些东西你就明天在整理吧。”族长对着毛猴说道。  

“族长你们等一下,”毛猴见花无谢脸上的血色也好一些了,他这才有空说话。  

毛猴提着那只今天刚猎来的鹿,很快就被他分成比较均匀的五份,死了太久皮也不好扒了。  

“这些拿回去,你们因为我的事费了不少的时间,都已经两天没有打猎了,对了那些熏肉也是不错的,煮汤吃很好,要是烤起来肉有点硬。”毛猴说着又给他们每个人拿来了一只被熏好的黄羊。   

几个人也没有太推辞,现在猎物更加的难找了,他们家里的食物也不是很多,何况毛猴还是部落里最好的猎手。   

等毛猴和族长阿平他们道别后,花无谢终于在木墩上回魂了,他到了一杯热水来吃,刚才毛猴给他搓脚丫子和手的时候真的是有些疼,现在看着都好像是皮肤上带着血点一般。  

“好些了吗。”毛猴进屋后看着在喝水的花无谢问道,他知道能喝水就代表无谢没事了。   

“好多了,毛猴这就是你的家,挺宽敞的,”花无谢说道。   

其实花无谢从来都没有想过,一个在他眼里可以说是史前的部落,竟然有这么好的房子,这是直接用长条的石块建起来的屋子,在花无谢的观察下,这屋子一根是两件宽敞的,一个就是他现在站的屋子的大厅,也是厨房,然后就是右手边的一间卧室加一个放皮毛的房间,而屋子的左边却是有两个台阶的一个屋子,里面和客厅一样,就是一间长长的屋子,还放满了木架子,花无谢不知道那是干什么的,但是他马上就把门给关了上去,那里实在太冷了,右手边的屋子都是暖和的。   

“恩,以后无谢就住在这里,部落里还有别的雄子,等天气暖和了他们都会出来你就不会孤单了,对了无谢饿了吧,我去做吃的。”毛猴说道。  

花无谢跺了好一会儿的脚,现在总算是不麻木了,他开始干活,不能让这些东西都堆在一起。  

花无谢在靠墙壁的地方找到了不少倒扣的陶罐也找到几个碗,这下好了,他不用把那些蜂蜜一直装在竹筒里。    “毛猴这些陶罐干净的吗,”花无谢指着陶罐说道。   

“干净的,放在这里的时候我都是清洗晒干的。”毛猴一边把肉切成小块,一边说道。   

花无谢马上就把装在兽皮袋里的竹筒都拿了出来,蜂蜜全都倒进一个陶罐,盐也是,等有时间了他在做更多的盐,这点盐都不够吃半年的。  

兽皮被一张张摊开,花无谢照着那个好一些,那个差一些开始折叠,等下都放进那间屋子里。  

“无谢这些先不要弄,你先看着肉汤,我把这些肉挂到旁边的屋子,”毛猴叫着花无谢,这个往下斜的火坑,可以烧火取暖,就是站在这地方有些热。   

“好,”花无谢放下手里的兽皮。   

毛猴很快就把那些熏肉都挂到那个寒冷的屋子里,这时花无谢才知道哪里是存放食物的。   

在两人吃东西的时候,毛猴已经把所有的东西归位了,他明天要去外面找木薯,现在就剩下两颗了,无谢很喜欢吃植物累的东西,而且水果也已经很难找到了,米果是一定要找的。   

这火堆边烤了很久,毛猴烧了一些水给花无谢洗手洗脚。   

他又去卧室里打扫,把床上的那张兽皮拿掉,拿出柜子里更好的兽皮铺上。   

“无谢可以睡觉了,屋子里也暖和了,”毛猴走出来说道。  

一直在花无谢睡着后,毛猴这才去洗干净身子,烤了一会儿火他才回到床上,花无谢在毛猴一躺下后就直接贴了过去,毛猴这才高兴的笑了起来。   

那个晚上整个部落都已经知道了毛猴带回一个雄子,第二天一早就有不少的雌子走过毛猴的门口,他们也是好奇的想来看看,可惜的是毛猴的屋子一直到很久之后才打开。  

“毛猴今天的天气真好,有太阳了。”花无谢从床上起来的时候就看到屋子外面出现了久违的太阳。   

“起来了,先把无谢穿好,可别冻到了。”毛猴对着还没有穿好的花无谢说道。  

花无谢在被毛猴说的时候,这才回去卧室穿好衣服,刚才他就穿了内衣跑出来,这么久才见到太阳,他有些激动过头了。 

  吃过煮的稀烂的肉汤,花无谢在穿上厚厚的衣服后,这才打开房门走到门口,院子里昨晚还有不少的积雪,今天起来就只剩一点点了,不用说肯定是毛猴清扫过了。 

  “无谢别乱跑,外面现在不安全的,等下我陪你出去。”毛猴拿着衣服对往外走的花无谢说道。 

  “好的,”花无谢站在院子里说道,他看到院子的外面好像有不少的人,都是长的毛茸茸的现在花无谢觉得这些长毛的人也不是特别的难看,难道是看多了的原因吗,这个问题值得花无谢思考。 

  就在这时花无谢看到了一个和他一样穿着兽皮衣服的人,身上应该是没有毛的,要不然干嘛还要带帽子穿衣服和他一样裹的厚厚的。   

“喂,你叫什么,”花无谢连忙从院子里跑出来问道,他真的很激动,竟然让他遇到没有长毛的人,真正的人类。   

小古看着面前陌生的雄子,他走到毛猴带回来一个雄子,肯定就是这个了,其他的他都认识。  

“我叫小古,对了毛猴呢,我是来送东西的,对了你叫什么。”小古笑着说道,他早上就收到了毛猴送到他家里的肉,虽然看着古怪了些,但是正和毛猴说的一样,炖汤还蛮好喝的,他知道在阿乐出事后,毛猴可是没有少帮他们,所以大早上他就准备了帽子和厚皮靴子送过来给毛猴带回来的雄子。 

  “我叫花无谢,他啊,还在家里呢,你竟然和我一样,而他们却不一样,”花无谢指着躲躲闪闪的雌子说道。   

小古看着那些躲在不远处偷看的雌子,这次的这个雄子应该是不会被抢走了,因为他看出提到毛猴的时候,这个雄子的眼睛会亮起来,这可是好事。 

  “走吧,我先把东西拿你家去再说,外面真冷,你身上的衣服是毛猴给你做的吧,”小古看着花无谢身上的雪豹皮大衣说道。 

  “是毛猴做的,你不知道毛猴这家伙很厉害,他不但打猎厉害,而且还会做衣服,确实有点冷,快点进来吧,”花无谢拉着小古说道,他现在迫切的想要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当然他现在也非常的开心,竟然让他遇到没有长毛的人,也不知道这个世界有没有女人,也许等春天的时候他应该搬出毛猴的家,到时取个女人到家里,不过这地方要养活一家子真的很不容易啊,也许干脆和毛猴住就算了,做一辈子的兄弟也很好。

“毛猴、毛猴,小古来看你了,”花无谢拉着小古就往家里走去。 

  “小古叔叔你怎么来了,这天这么冷的,快点进屋吧。”毛猴把洗好的衣服拧干,抱着木盆笑着对花无谢和小古说道。  

三个人进屋去,毛猴在火坑上架起了一根竹竿,现在就是外面有太阳也是不可能晒的干衣服,挂在外面不用多久衣服就会结成冰渣子,肯定是要挂在火堆边烤才能干。  

“你阿乐叔叔让我过来陪一下无谢,他很不错。”小古笑着说道,身子看着也好,性格看着也还不错。 

  “是的,他很好,那小古叔叔陪无谢说说话,等晚上叫阿乐叔叔和阿易都过来吃饭,我去打猎。”毛猴说道,他怕去打猎无谢会乱跑,现在就是部落里也不是很安全的,而且毛猴还是会担心无谢被人哄走的。  

“无谢小古叔叔陪着你说话,你别乱跑,我去打猎,很快就回来。”毛猴对着花无谢说道。  

现在花无谢是巴不得毛猴去打猎,他好问小古,没有想到这个这么年轻的人,毛猴竟然会叫叔叔,不过小古的头发竟然是带着点咖啡色的。  

“知道了,我不会乱跑的,你去吧小心点,”花无谢笑着说道,其实他的注意里全在小古的身上。   

花无谢见毛猴出去后,马上就泡了青果茶给小古喝,这才拉着小古坐在火坑的旁边,那里被毛猴铺着一块非常结实的野牛皮,花无谢又拿来了一个木墩子放竹杯子,这是花无谢在山洞里无聊的时候自己弄起来的,当然最好的拿出来喝的却是毛猴给花无谢弄出来的,拿在手里的刀怎么可能比的过长在身上的爪子。 

  “无谢这是青果茶,毛猴对你真的很好,”小古说道,这东西真的很好,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尝过了,记得阿乐追他的时候就摘过这个果子,而且还受了伤,小古那时候又是心疼又是担心的,之后就再也不肯阿乐去剑齿虎的地盘摘青果,没有剑齿虎的地方就不会长青果。 

  “小古那个我还是不学毛猴叫你叔叔了,太别扭了点,你看着和我一样大,还是叫你小古好了。”花无谢坐在小古的对面说着,他有些热把外套脱下来放在兽皮垫上。  

“没事,你喜欢怎么叫都行。”小古笑着说道,这小子开着就是很有趣的样子,他这段时间大约不会无聊了。    “我想问一下,为什么你长的和我一样,其他的都长着毛呢,这里还有没有和我们长的一样的人。”   

花无谢兴致勃勃的问道,想想看在一堆的野人中找到一个自己的同类,那是一件多么兴奋的事。   

小古特别奇怪花无谢的这句话,和他一样的没有长毛的,所有的雌子都长毛的,难道花无谢不知道,这孩子是怎么长到现在的,竟然没有人告诉他雄子都是没有毛毛的。  

“无谢只要是雄子都是没有长毛的。我们的都是雄子,而像毛猴一般的,长毛的都是雌子,他们因为要外出打猎,如果没有毛毛会冻死的,而且你不觉得冬天的时候晚上抱着毛茸茸的雌子会很暖和吗。”小古虽然奇怪花无谢什么都不知道,不过他还是很有耐心的解释着。   

花无谢听的一头雾水,什么叫雄子,雌子的,那女人那里去了,女人呢,难道这里没有女野人吗,那他们的孩子那里来的,不会是男人生的吧,花无谢被自己的想法恶寒到了。  

“那女人呢,女人那里去了,孩子谁来生。”花无谢连忙问道。  

“女人是什么,我们这里没有的,孩子当然是雌子来生了,所有长毛毛的雌子都是可以生孩子的。”小古笑着说道,如果可以他真的很想去摸摸花无谢毛茸茸的脑袋,这孩子真的很有意思。   

晴天霹雳般的消息,女人没有,没有女人,这是什么世界,他竟然穿到了这么坑爹的地方。  

“真的没有女人吗,雌子生孩子,你刚才说长毛的都是雌子,那毛猴也可以生孩子吗。”花无谢极度不愿意的问道,那个他一直当兄弟的野人,毛猴竟然是可以生孩子的,不会吧,一个男人到底要怎么生孩子,花无谢依然无法相信。   

“那是当然的,毛猴是我们部落里最好的雌子,放心好了,只要你努力一些,说不定到了春天你就可以有孩子了。”小古好笑的看着花无谢大惊小怪的说道。  

对于花无谢来说这才是真正的晴天霹雳,他在听了小古的话后,想着毛猴大着肚子生下一个毛茸茸的小野人,虽然他能接受这些野人,但是并不代表他就能接受一个野人的孩子,当他想到他还在前两天和毛猴做过后,花无谢的情绪变的低落,还有为什么毛猴没有告诉他,还摘了那种果子,花无谢瞬间似乎就明白了些什么,如果真的是这样,毛猴你等着我不会放过你的。  

“无谢你怎么了,”小古看着一下子就情绪低落一下子有咬牙切齿的花无谢问道。   

“哈,没什么,喝茶,小古喝茶,”花无谢收拾了一下心情说道,生气也要等毛猴回来再说。   

之后花无谢时不时的问一些部落里的事,而小古也一点不隐瞒的说出来。   

说说笑笑间,花无谢知道了毛猴在很小的时候就没有了阿父和爹爹,小小年纪的毛猴就独自生活,后来更是独自一人建起了现在他们住的屋子,毛猴是部落里最强的雌子,打到的猎物都是最好的,猎来的皮毛也是最好的,但是当花无谢问道毛猴为什么还没有雄子的时候,小古顿时就支支吾吾上了,虽然最后也没有搞明白,但是花无谢还是知道了,毛猴很久以前追过的雄子被一个红毛野人抢走了。

  “都中午了,无谢去我家吃饭吧,我的手艺还成。”小古看看窗外明晃晃的太阳说道,现在的太阳就是看着很大,也是一点不暖和的。  

“这怎么可以呢,你留着这里吃,对了我听毛猴说过你还有孩子的,把你的雌子带过来,中午我蒸熏肉给你们吃,”花无谢马上说道,同时穿起衣服,准备去拿挂在左面那个没有暖气的屋子里拿肉。  

就在花无谢把肉拿过来的时候,屋外响起了敲门声。  

“谁啊,小古你去开一下门。”花无谢一边切肉一边说道。  

小古在花无谢还没有开口的时候就去开门,他其实也想尝尝花无谢的手艺,虽然雌子都会做饭烤肉,但是冬天的时候雌子做饭还是很不方便的,所以一般到了冬天都是雄子来做饭,要是雌子的毛被火拷到会很痛苦,那层毛就是雌子的皮肤。  

“阿乐阿奇你们怎么来了。”小古高兴的说道。  

“爹爹,我今天早上可厉害了,抓到一只野猪。”阿奇高兴的说道,虽然这只是一只半大的野猪,但是他已经很高兴了,要知道他以前都只能抓到个兔子或者野鸡什么的,这是他自从打猎后抓到的最大的一只猎物。    

“大哥哥好,我听阿父说你是毛猴哥哥的雄子,你长的可真漂亮。”阿奇高兴的叫道,而且速度奇快的绕过他爹爹,直接钻进屋子里,他还是个半大的孩子,很是自来熟的样子,现在已经抓上花无谢的手了,小家伙只是到花无谢的胸口,大约是一米五到一米六之间。  

“小古这是你的孩子吗,他很可爱。”花无谢看着抓着他的手就不放的小家伙笑道,瘦瘦小小的小家伙可比高高大大的毛猴有趣多了。   

小古看着阿奇这孩子,他有扶额的冲动,这孩子怎么一见到雄子就变的极度的活跃跳脱。  

“这是阿奇头一次猎到的大型猎物,毛猴也带着雄子回来了,干脆就来毛猴家里庆祝一下,毛猴呢。”阿乐看着毛猴好像不在屋子里。  

“毛猴去打猎了,他说让我们晚上来吃饭,我看他今天应该是要去远处的地方打猎,下午我们就在这边陪着无谢吧,还没有孩子无谢一个人在家挺孤单的。”小古说道。  

“好吧,我看我们家阿奇现在是肯定叫不回去了,”阿乐笑着说道,这孩子也许到有了他自己的雄子才能安稳,不过小家伙还要好几年,才能真正的成年,他的孩子实在是活泼的过了头,天天闹的他头疼。   

在吃过饭后,小古和阿乐先回去了,留着阿奇陪着花无谢。   

花无谢很高兴,小孩子就是好啊,套起话来那叫一个省力,他刚提了一个头,阿奇就巴拉巴拉的把毛猴以前的事就全都说了出来,毛猴竟然是因为这样的事,而遭到这个部落雄子的排斥。   

毛猴提着猎物回来,打开门就看到花无谢和阿奇两个人,蜷缩在兽皮垫子上睡的正香,毛猴摇摇头,大约是小古叔叔回去了,阿奇这小子肯定是缠着无谢玩了。  

毛猴把猎物放在屋外,去洗了手,这才小心的进了屋子,把背上的兽皮包袱放下来,他去找木薯和米果去了,今天的运气很好被他找到了不少。毛猴拿来了兽皮盖子给花无谢盖上,在他刚想给阿奇盖的时候,小家伙正张开一双大眼睛瞪着他。   

“嘘,别吵醒你无谢哥哥,”毛猴小声的说道。   

阿奇点点头,他从兽皮垫子上爬起来,看着已经变小的火,连忙去添加柴火,他怎么就会睡过去了呢,对了他正在和无谢哥哥说毛猴哥哥的事,不对他好像说了了不得的事,顿时阿奇懊恼的看着毛猴,不知道毛猴哥哥会不会讨厌他。  

“毛猴哥哥,我做错事了,我把你阿父和爹爹的事说出来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都是无谢哥哥套我话,我没有记住阿父对我说的话,对不起。”阿奇愧疚的像毛猴道歉。   

阿奇看着毛猴突然回头看他,他更加的懊恼也有些害怕,也许毛猴哥哥会打死他的,明明在来之前阿父都警告了他好几次的,这样他都能忘记了,真的很该打,希望毛猴哥哥能给他留口气。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