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子qwq

花野!8⃣

花无谢x毛猴

穿越+生子

注意避雷


毛猴看着阿奇一会儿,他笑了笑说道:“没事,你无谢哥哥早晚会知道的,对了阿奇去把你爹爹和阿父叫过来,等下一起弄吃的。”   

“毛猴哥哥你最好了。”阿奇在听到这句话后终于放心了,马上蹦蹦跳跳的跑了出去。   

毛猴把背包里的木薯和水果拿出来,要煮汤的两个木薯拿出来,还有一颗米果要蒸起来吃,这次米果找到不少,无谢喜欢吃小古叔叔也会喜欢吃的,这次他又找到了紫果了,整整五串有百来颗,大约有他的指甲盖那么大,比上次他找到的大了两倍也甜了不少,还有两颗香果,香香甜甜的。  

留下两串紫果,一个米果,两颗木薯一个香果这些晚上吃,其他的都放入储存食物的储藏室,这边太热了放着会坏的。  

“毛猴你回来了。”花无谢睡醒了,正看到毛猴把洗好的紫果放在一个大木墩上。   

“嗯,你醒了,把衣服穿起来,我回来的时候你连被子也没有盖,就和阿奇那样躺着,也不怕冻到,以后可要注意一些。”毛猴摘了一颗紫果递到花无谢的嘴边说道。   

花无谢也没有想什么,张嘴就吃了进去,在他穿好外套后,终于后知后觉的脸上发起烧,他这样很不对,而且他脸红个什么劲啊。   

花无谢看看阿奇不在,就他和毛猴在,有些事他需要问问毛猴,不能这么不明不白下去了,以后的路他要怎么走,花无谢在知道了这些事后,其实是有些迷茫的。  

“毛猴你去做什么,等我一下,”花无谢看着往屋外走去的毛猴叫道。   

毛猴停下脚步,这样刚睡醒出去可不好,现在已经是下午了,外面的太阳已经暗了下来,风也更大了。   

“我去处理猎物,你别出来,外面很冷的,我很快就能弄好的。”毛猴转身说道。  

“哦,知道了,等下我有话问你,你先去忙,”花无谢说完走到火坑边,把小锅拿过来,中午没有喝完的青果茶到了进去,放在火上煮开。

在喝过茶后,身子终于暖暖的,花无谢这才拉紧身上的兽皮大衣,打开房门。  

毛猴已经处理的差不多了,他今天猎了一只母鹿,还有一头大野猪,这些就够毛猴和花无谢吃上十来天的。  

“毛猴我问你,你前些天摘红果就是为了给我吃,对不对。”花无谢走到毛猴的身边问道,现在外面真的很冷,要不是刚才喝了热茶,现在他非得冻死不可。   

毛猴默默的剥皮,在把整只鹿皮剥下来后,这才回头看花无谢。  

“是的,我想给你吃,”毛猴认真的回答到。    “可是我后悔了,没有想到那东西这么厉害,差点就伤到你,以后我都不会这么做了,无谢对不起。”毛猴在花无谢说话前又说了一句,当他听到花无谢问的事后,他就知道无谢大约是生气了,这事原本就是他做错了。   

花无谢原本要出口的质问,在看到毛猴带着些许忧虑的眼神时,花无谢就说不出口,但是他心里却有一股子的火出不来,原来还以为自己是误食,结果现在居然是毛猴故意摘给他吃的。   

他问过小古,那果子对雌子根本就没有用,无论如何花无谢心里就是不舒服,原本他一直因为那件事而觉得对不起毛猴的,现在看来毛猴根本就是巴不得他那样做,花无谢越想这件事,心理的火就越发的往上涨。  

“毛猴我这里很不舒服,”花无谢指着他自己的心口,最后憋出了这么一句出来。  

“无谢对不起,你不高兴了打我骂我都可以,但是不要生气好吗,生气后就会生病的。”毛猴在花无谢指着心口说不舒服的时候马上就说道,他其实很害怕无谢生病的,雄子的身子本来就不如雌子结实,如果一直不高兴很快就能压垮雄子的身体,他爹爹就是因为不高兴,才身体一直很差的。 

  “无谢这件事我们晚上在说好吗,到时候无谢想要打骂都可以,毛猴不会还手也不会跑的。”毛猴在看到阿奇带着小古和阿乐的时候说道。   

花无谢也看到了他们过来,他点点头,有些事他们自己解决就好,他也不想丢毛猴的面子。   

“无谢哥哥你也醒过来了,”阿奇在看到毛猴旁边的花无谢时马上就叫道。   

花无谢在阿奇叫他的时候,调整了一下心情嘴角挂起了一抹笑。  

“阿奇你怎么睡到中途就跑了呢,我醒来的时候,你竟然不见了,”花无谢笑着说道,这个小家伙其实很对他的胃口。

“没有了,我醒来的时候毛猴哥哥回来了,让我去叫爹爹阿父过来,我就先回家了。”阿奇说着几步就跑到花无谢的身边。   

阿乐留下帮毛猴切肉,小古带着花无谢和阿奇进屋子去。 

  毛猴把野猪提进储藏室挂起来,那些被他留下来的肥油,今晚就熬起来,用这个煎肉很好吃,无谢也很喜欢,毛猴也已经试着去找无谢手里的那些调料,已经尝过加了那些调料,味道真的比直接抹盐烤起来好吃多了。   

今天他闻到了一种很香的树皮,也弄了一些回来,他知道这东西并没有毒,如果到了冬季没有食物的时候,那些动物就会去啃这种树皮,香叶他也弄了一些,以前大家都喜欢用这些包着肉送给雄子吃,上次无谢拿这个捣碎,挤出汁液刷在烤肉上,味道也是不错的。   

今晚就烤那只鹿,在把鹿心鹿干这些煮开,切片沾盐来吃。  

“无谢你看毛猴就是厉害,现在这样的时候已经很难猎到鹿了,毛猴今天又猎到了,你看这些果子他摘来都是给你吃的,我这是蹭你的福气,才能在冬季的时候吃点水果,现在这样的时节很难在找到水果了。”小古笑着说道。   

“小古叔叔你别笑话我了,今晚是运气好,也不是每天都能找到的,对了小古叔叔,米果等下你带走两个,无谢很喜欢吃,我吃着也觉得很不错,阿奇下次看到这个可以摘来蒸着吃,这个煮汤味道没有蒸着吃,来的好,”毛猴说道。   

花无谢知道这是为什么,蒸着吃像米饭,但是煮成汤却会碎掉,就成了米糊糊的感觉,如果加上些配菜也是好吃的,他就准备在春季的时候找野菜腌起来,到了冬季才不会没有咸菜下饭。  

“我知道了毛猴哥哥,这样蒸起来确实很好吃,爹爹也很喜欢吃,我以前有看到过这个果子的,我明天就去找。”阿奇高兴的说道,冬季的食物特别的难找,他们家就已经三天没有找到猎物,就在今天他才抓了一只半大的野猪,结果阿父还给了毛猴叔叔,要是今晚不在毛猴哥哥家吃饭,家里又要烧难喝的肉干汤了。  

一顿饭后,小古和花无谢说了一些话后,大约都是教花无谢怎么让毛猴舒服的事,而毛猴和阿乐去洗锅洗碗,还有那些骨头什么的都清理掉,阿奇最听话了他正拿着抹布擦木墩,他觉得回去也弄一个这样的木墩来吃饭,每次都放在一块矮矮的石头上吃起来好累的。  

“毛猴那我们先回去了,阿奇去叫你爹爹,我们回家了,”阿乐看看快黑下来的天说道。     “阿乐叔叔你等一下,”毛猴说着去储藏室里提来了那只大野猪,准备让阿乐带走。  

阿乐有些迟疑,现在这种时候大家打猎都难,毛猴这孩子刚有了雄子,样样都要准备。

他还是希望毛猴能过的好一些,这是他曾经最好朋友的孩子。  

“拿着阿乐叔叔,阿奇现在正在长身体,小古叔叔不能一直都喝肉干汤的。”毛猴说道。   

阿乐想想他的情况也是这样的,毛猴还年轻,打猎也是好手,他们就多做一些好的衣服给无谢也是一样的,对了也可以准备一些孩子的衣服了,毛猴应该很快就能有孩子了。   

“爹爹我们走了,”阿奇跑到毛猴的卧室门外叫道,他爹爹也不知道要和无谢哥哥说些什么,竟然要到房间里说,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他怎么就不能听了。   

花无谢让阿奇带走了一串紫果,还有两个米果,两个人站在门口,看着阿乐带着小古阿奇离开。  

一阵寒风吹过,花无谢打了一个寒战,这晚上的风更加的冷。  

“无谢我们进屋去吧,外面太冷了。”毛猴拉着花无谢回到屋子里。  

两个人坐在兽皮垫子上,毛猴给花无谢倒了一杯青果茶,现在他们两个人都喜欢上这东西了,一颗青果可以泡三次茶,比嚼吧嚼吧一次吞下肚子好些,吃的也能更加的久一些。   

“毛猴你是不是把我当你的雄子了,”花无谢问道,心里的火再次蹭蹭的往上冒。   

也不知道是因为被毛猴喜欢,不知所措的原因,还是被毛猴隐瞒的原因,总之花无谢想到毛猴没有告诉他这些,就让他很不高兴,当然他其实也知道这事不能怪毛猴,谁让他不知道这里的风俗呢。   

毛猴的心里有些忐忑,他不知道无谢喜不喜欢他,而且上次还因为他摘了红果,害的无谢难受了一整晚。 

  “无谢我喜欢你,我希望你能和我在一起,我会一直的照顾好你。”毛猴沉默了好一会儿说道。   

毛猴希望无谢能开心,一直都开开心心的,但是他却不知道怎么去哄,他也不知道怎么去表达,阿奇和小古叔叔好像很容易就让无谢高兴,他总是听到无谢被逗笑的声音,其实那只是小古在说阿奇小时候的事。  

“你喜欢我,就给我吃红果,让我欲火焚身差点就死了,你知不知道。”花无谢突然就朝着毛猴大吼起来,手里的竹杯子也举了起来。实力强悍的毛猴在听到花无谢的吼声后,身子缩了一下,在看到花无谢举起杯子砸向他的时候,他闭上眼睛,不反抗也不避开。   

在等了很久后,毛猴睁开眼睛,就看到花无谢的情绪特别的低落,完全的没有了往日的活力。  

“对不起,以后我再也不会做这样的事了。”毛猴轻声的道歉。   

“对不起有什么用,该吃的我都已经吃了,不该做的我也做了。”花无谢叹了口气说道,生气打骂时间也不会回到事情发生之前,而且他那点身手他知道,根本就不是毛猴的对手,如果毛猴愿意只要一只手,就可以轻易的结束他这条小命。  

他现在知道这样下去绝对不行,一定要和毛猴说清楚,那一次是意外他并不喜欢男人,自然无论是野人还是男人都不是他想要的,也许他应该搬出毛猴家,要不然他会对毛猴越来越心软的。  

这样的事如果放在以前,让他知道有男人想要强奸他,他非得废了对方不可。而毛猴不但做了,甚至到现在都还好好的,自己不但下不去手揍,而且还觉得有些对不住毛猴,这事明明不是他的错,他有什么好愧疚的。

“毛猴你去睡吧,今晚我就睡这里,我想好了,等到了春天我就从你家搬出去,我想一个人生活。

我现在并不喜欢你,只是把你当兄弟,我无法和你做那样的事,也不想和你做那样的事。”花无谢慢慢的说道。   

他其实现在就想搬,但是现在的天气就是想去捡柴火都太难,更何况是打猎。  

现在想要活下去,他就得重新把多年前学来的功夫重新拾回来,明天开始吧,他要好好的锻炼。

既然没有女人,那他就该好好的一个人生活,寻死这种事他是不会做的。然后要留下一些什么,也许有一天还会有人来到这里,也要让那个人知道,曾经有个叫花无谢的男人,不小心来到这里,而且还活下来。

毛猴沉默了很久,他小心的揉揉花无谢的头发,这是他在花无谢睡着后经常做的事。   

“无谢为什么,我对你不够好吗,为什么你不喜欢我,”毛猴轻轻的问道。   

“还是因为我阿父和爹爹的事,我不会伤害你的无谢,真的。阿父也不是故意伤害爹爹的,阿父失手划伤了爹爹,那也是个大冬季,外面雪很大,阿父想捂住爹爹脖子上的伤口,但是没有用,鲜红的雪不断的涌出来。

爹爹还是走了,第二天阿父就抱着爹爹离开了,他们丢下了毛猴,”毛猴就这么看着花无谢述说着他小时候最伤心的时刻,那之后他的阿父就再也没有回来。   

花无谢听着毛猴带着点颤抖的声音,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有些难受,这个人受了很多很多的苦。

花无谢能从毛猴的字里行间听出来,毛猴太孤单了,花无谢知道毛猴经常帮助别的雌子,但是那些受过他帮助的雌子在有了雄子后,对毛猴又是防贼一样地方防着,这些都是小古告诉他的。   

“这和你对我好没有关系,我就是不想和你做那种事,我和你说吧毛猴,我根本不是你这里的雄子,我们那里有女人,也是能生孩子的,她们有长长的头发,完美的身材,我喜欢那样的,和你本身没有关系,而你在我的眼里就是个男人,和我一样的男人,我都无法想象你居然可以生孩子,这是小古叔叔告诉我的,你们这里长了毛的都可以生孩子的。”花无谢有些艰难的解释到。  

“你来自别的地方,难怪刚见到你的时候,你听不懂我的话。可是无谢你不需要搬出去的,如果你只是不想和我做那没有关系的,我只是想照顾你,我就是希望你能一直住在家里,我能经常看到你,照顾你就可以了。”毛猴慢慢的说道,他不想无谢离开他,一点都不想。   

花无谢知道毛猴只是太寂寞了,想要一个人陪着他,可是他是男人,不能一直靠毛猴养着。   

“问题是我不能让你养着,不过现在我也是没有办法的,还是得住你这里,让你养着,外面都是雪,我搬出去就得冻死。等到了春天,天气暖和了我在搬出去,不过我不会忘记你的毛猴,我们还是兄弟,放心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能接受,你们部落的雌子,那一个人肯定是你,不会是其他人的。”花无谢说道,他依然认为他一辈子都不会喜欢这里的雌子,他喜欢的是女人,肯定是女人。

其实花无谢一直,女人女人的强调着,他就是在反驳心中对毛猴的好感,说白了这家伙心里就是不愿意一下子接受,他对毛猴有    好感的事。   

毛猴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就笑了,当然他是不敢大笑出来的,怕花无谢知道,他刚想明白无谢为什么不愿意住他这里了。

在以前的地方无谢是养别人的,就是无谢口中的女人。而他也不愿意被雌子养着,所以无谢只是不想被他养着而已,而他应该怎么样让无谢接受现实,他绝对不会让无谢搬走的,给别人可乘之机这不是他毛猴会做的。

    “去床上睡觉,我睡这边,冬季的时候部落里也不是绝对的安全,有时会有猛兽闯进来,这间屋子就是最不安全的,放心你不想我进屋,我不会进去的。”毛猴说道。 

“这怎么可以,那这样好了你睡床,我拿兽皮打地铺好了。”花无谢说道。  

最后毛猴在床边打地铺,花无谢睡在床上,虽然他盖了厚厚的兽皮被子,也并不冷,但是他还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毛猴你睡着了吗,”花无谢实在睡不着,翻了大半个晚上的人,终于还是憋不住了,明明毛猴这家伙说喜欢他的,怎么他花无谢失眠了,而毛猴却睡的这么香,这家伙真的喜欢他吗,花无谢不得不持以怀疑的态度,这家伙根本就是说假的吧。  

“毛猴越来越冷了,”花无谢瞪着大大的眼睛,他就是睡不着。   

“无谢怎么了,很冷吗,”毛猴从地上爬了起来,在他很自然的把花无谢抱过来的时候。

可怜的花无谢很快就打着哈欠,缩在毛猴的怀里睡着了,什么不要睡一起,什么要搬出去,这一刻花无谢早就完全的忘记了。   

其实晚上毛猴根本就没有睡,他一直闭着眼睛躺着,听着花无谢翻来覆去的声音,他觉得只要他在努力一些,无谢还是他的。

    两人这一睡就到了中午,期间毛猴起来添了一次柴火,把整个屋子都烧的暖暖的,这才回到床上。花无谢在毛猴躺在他身边的时候,都不用毛猴去抱,他自己就像八爪章鱼一样的,抓住毛猴不放。   

毛猴看着这样的无谢,嘴角不断的往上翘。瞧吧,无谢根本离不开他,要继续保持,无谢只能是他的。   

长长的睫毛颤动了几下,花无谢睁开眼睛,顿时整个脸都黑了,他居然整个人都趴在毛猴的身上,想起昨晚又是他把人叫上床的,花无谢想撞墙的心都有了。他这叫什么事,明明说好了要分开睡的,结果没有毛猴抱着他就睡不着,他这是被毛猴养歪了他,一个大男人的居然要抱着人才能睡着。   

“醒了,把衣服穿好,我去做早饭,早上在蒸一个米果好吗,你最喜欢吃的,”毛猴笑着说道,今天的天气依然很好,明晃晃的阳光,依然如昨天般晒进来。  

“今天的天气不错,看着还没有风,快点起来,我等会带你去外面走走,熟悉熟悉我们的部落。”毛猴的声音从外间传来,花无谢终于从游神中回过神来,难道毛猴是专门生来克他的不成,遇到这家伙的事,他怎么就冷静不下来呢。   

吃了一顿暖暖的肉汤和米果,花无谢穿上厚厚的兽皮外套,他那双手套昨天也被小古拿走了,说是要照着做,没有想到今天家里就有两双了,一双肯定是小古昨晚做的吧。   “小古叔叔给你做了一个靴子,你试试,穿这个雪就不会掉进去了还很暖和,你原来的那一双我给你洗了。”毛猴说道。   

花无谢看着毛猴,他不得不面对现实,这样的温度想让他去洗衣服,那简直和杀了他没什么两样,外面可是至少也零下二十度,没有热水会冻死的有没有。  

“毛猴怎么办,我一点也不想搬出去了,这里的冬天这么冷,要是等我一个人住的时候,晚上都没有毛猴给我抱着,我肯定会失眠冻醒的,而且还要洗衣服一定会冻死的。”花无谢仰着头看着天上的太阳说道,今天比昨天暖和一些。  

“那就不要搬了,我会一直照顾你,不会做你不高兴的事。”毛猴笑着说道。   

花无谢差点就迷失在毛猴的笑容里,他的志气那里去了,不行还是要打起勇气,他要跑步把身体锻炼好了再说。   

花无谢跟着毛猴走在路上,两边都是屋子,路有三四米左右宽,两边的院子里都种着树,花无谢知道这种树的叶子有一股子香味,只要包肉蒸着吃会非常不错。   

“天,毛猴我没有眼花吧,那是什么,居然是城墙啊,竟然是用雪堆起来的。”花无谢看向街道的尽头,那里有一层白白的雪墙,花无谢还看到有人在上面巡逻的样子。  

“你没有眼花,那是我们部落里面的积雪,被大家堆到那里去的。这两天没有怎么下雪,所以我也不用干。不过要是在下雪,我也是要每天早上起来用竹筐把雪堆着背到那里去的。冬季猎物会少,那些猛兽很可能就会闯进部落。所以一到冬季,只要是有雄子的大家都是要一起巡逻的,谁都不能例外,族长都一样,就是为了保护部落。那些半大的雌子,他们最喜欢在我们把雪堆上去后往上面洒水,那些雪墙就能更加的坚固    ,冬季就属他们最活跃了,他们没有什么事干,精力又旺盛。”毛猴笑着解释着。   

“当然是那些有阿父的孩子才能玩的,如果没有阿父那些孩子也是要去打猎的,要不然会饿死的,虽然像我们这样的会在猎物充足的时候,送一些去集体分给那些孩子吃,但是毕竟也就能做到饿不死,想要吃饱还是要他们自己想办法的,族长是绝对不会喂饱那些半大的雌子的,他们要学会打猎,就像当年的我一样,熬着长大才能有好的日子”毛猴笑着说道,族里是不会养懒惰的雌子。  

花无谢能想到那些没有了父母的孩子过的肯定很苦,毛猴也是这么过来的吧。在冬季里一个人,孤孤单单的缩在屋子里,也没有人照顾一下,更没有人问他吃饱了没有,他觉得心里有股说不出的滋味。             


评论(1)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